【团委】【智能学院】学校举办2023-2024学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决赛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持续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推动和落实学生美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琴声悠扬起,笛韵入耳间”主题器乐比赛决赛在图书馆550报告厅举行。

校团委书记王亚南校团委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刘海沁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比赛。

跳跃的音符,悠扬的曲调。选手们通过竹笛、古筝、二胡、葫芦丝、钢琴、吉他萨克斯等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让观众们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器乐盛典。友情演出《稻香》合奏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金黄翻滚的稻田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多个经典曲目精彩奏响,或奔放热烈,或悠然清雅让现场学生切身感受艺术魅力,提高艺术修养。


经过激烈的比拼,丁粱宸的萨克斯独奏《西班牙斗牛曲》荣获一等奖,王子建的吉他演唱《形容》、姚王星的二胡独奏《一枝花》、李晓萌的电子琴独奏《晴天》荣获二等奖,郑成的竹笛独奏《大鱼》、顾家宝的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薛紫璇的古筝独奏《兰亭序》、明爱心的葫芦丝独奏《万疆》、郑宇泽的葫芦丝独奏《一剪梅》荣获三等奖。

此次器乐赛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优秀的艺术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学生欣赏美、展示美、创造美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器乐演奏水平。

图文:杜沈悦 罗昊 季子慧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