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3月17日下午,23计算机网络1班全体学生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初到馆区,同学们便被馆内巍峨的建筑群吸引,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主馆内的影视厅。影视厅内收藏着周总理撰写过的文章、生前穿过的衣物等,以丰富而详实的资料展示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而厅内播放的视频片段,也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时代,更加真实地感受了伟人的胸怀和格局。

      之后,同学们来到二楼瞻仰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周恩来总理的全身汉白玉坐像,眼神深邃而坚定,目光如炬,仿佛能够穿透时空,洞察一切。那庄严的氛围,仿佛一层无形的神圣光环,让人心生敬畏,肃然起敬,同学们不由地停下了脚步,感受总理那高尚的品质和为人民谋利益的崇高精神,那一刻,历史的年轮跨越时空与新时代青年形成了闭环。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和革命精神,更让大家从中汲取了宝贵的历史智慧和人生启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图文高亚雯 季子慧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