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臧斌)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313

臧斌,在校期间我一直都是在做社区志愿工作,我觉得社区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校的时候,我曾经是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社区服务队副对长,班级宣传委员,当然也是名志愿者。在学校积极参加校内和校外的公益活动,曾去过敬老院,帮他们打扫卫生,和他们一起包过饺子;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书包和画笔等学习用品;在社区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和他们共同温习安全小常识;在小学,为他们宣传消防知识,充实他们的安全知识。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而自己也多次组织活动,传播公益文化,促进社会和谐。2010年10月  组织并参与了“协助交警”活动,通过与交警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后面的实践,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而且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别人,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同时也得到了院部和系部的肯定。2011年2月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组织并参与了与天津路实验小学一起举办的“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活动,我们还收到路天津小学的感谢信。

2011年暑假“三下乡”活动,“关注贫困儿童”,看望盛海燕一家;看望退伍老党员,老军人,学习他们的精神。11月份末天气渐渐变冷,想到每天起早的环卫工人冷天还要辛苦工作,于是我组织实践部全体干事为环卫工人送去手套,围巾等保暖物品,受到他们由衷的感谢和称赞。2012年,我被评为“淮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相信它会不断的激励我,我会把这种精神传达给每个人!

活动中有快乐、感动、辛酸,每次看到那些被帮助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激动和欣慰。能看到他们快乐、幸福的生活着就是我们青年志愿者最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