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孔凡新)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72

 

孔凡新,女,汉族,1994217号出生,共青团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2汽车服务2班,学习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担任学习委员及工程学院自管会女生部部长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2、校二等奖学金五次;

3、校三好学生五次;

4、校优秀学生干部四次; 

大家好,我叫孔凡新,女,1994217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共青团员。于2012年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我大学时光里一段重要而美好的的回忆。

直到此刻我的脑海里还很清晰地记得入学时的那段记忆。201291号,我告别父母和家乡独自一人来到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我的求学之旅。

当然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有点小坎坷,在家自己打包好行李。我就是来到车站坐车,是开往盐城的车,说是能到淮安,结果在六洞服务区就把我给扔下了,告诉我有公交可以做,直接就能到学校。高中刚毕业的我就信了他的话,下了车,问服务区的人哪里有公交,问完就傻眼了,没有。不过还好我的运气不错,遇到了一个高中的校友,她爸爸和她一起来的,然后,我们冒着雨搭着一个回市里的车子。这一经历让我懂得了出门在外自己一定要搞清楚方向和路线,以后再自己去什么地方一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但是这个小失误并不影响我对美好大学的向往。

就这样,我找到了我可爱的室友们,可靠的同学们,关爱同学的老师们。还有那一个个不畏酷暑帮我们搬运行李的学长学姐们。后来,我去应聘了自管会女生部,因为我想锻炼自己,也想为这个自律管理委员会做出一点贡献。每天看着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宿舍,布置的温馨漂亮的宿舍,都无比的开心。对自己的办事能力和协调能力有一定的帮助。还记得有一次是要统计大三的信息,大三人多,二我们部门人又少,9点半开始统计,一直到11点半才全部结束,然后自己再汇总给学姐。也有时候未来表格统计和策划书忙到12点的,那是一段充实而快乐的时光。

后来我又在我那年轻时尚的班主任指导下,接管了我们班学习委的位子。帮助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也为同学和老师服务。认识了我们开朗大气的英语老师李杨和她可爱的儿子,我的前班主任李佳美年轻帅气,现在的班主任兼指导老师和蔼可亲,都很为我们学生考虑。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要退学,我刚好找老师有事的时候听到老师们都在给他做思想工作,从我们未来的角度来考虑。虽然很遗憾他还是坚持退学了,但老师的那份对学生的心意我是感受到了。

到了大二,说实话一开始还不太适应,突然有一群学弟学妹开始喊你学姐,真是猝不及防的开心。看到他们像我们大一是一样的跑操,查班,值班,就好像在看以前的自己,开心又难过。自己开始出去打工充实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经验吧。

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不但学到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在这宝贵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学院和班集体都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使得我在各个方面都进步了很多,并且取得了很多成绩。下面为大家系统的介绍我的政治素养和扎实的基础:

:良好的政治素养的养成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治理论,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班级里,在学校内,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一份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拚搏、奋斗,甚至是牺牲,充分展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

我所学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在我们国家目前还是一个发展并不完善的行业,不仅需要具有相关的理论知识最主要的还是实践经验的累计,在课堂上我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让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课充满了乐趣同时也让我们掌握的知识,实训课上,老师们手把手地教我们,还记得第一天到实训中心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拆发动机时那激动的模样,小心翼翼害怕自己装不回去,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在实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参加了劳动局的中级证书考核,我们全部同学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证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我的努力学习,在校期间我多次获得奖学金等荣誉,这不仅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认可也是我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的力量。

没有人是天生什么都会做的,无论什么都要通过我们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我们才能进步,学校教给我们如何学习,我们要把在学习对于书本的学习应用到生活中去,长此以往我们终将会成熟起来。我们要把“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这句话充分实践,让大家看看我们财经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