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李进荣)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53

 

李进荣,男,汉族,1994年出生,共青团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2电气班,学习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担任工程学院电子兴趣小组副组长一职,参与实验室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工作。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2、校一等奖学金一次;

3、校二等奖学金两次;

4、校三好学生两次;

5、2014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EDA技能大赛三等奖;

6、2015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 

我叫李进荣,男,1994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于2012年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

大学三年犹如白驹过隙,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觉得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专业的理论基础,还是实际操作能力,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能力,三年的时间觉得自身的能力一直在提升!

自入校以来,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担任系电子维修兴趣小组副组长的职务,使我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

三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思想上,在这三年里我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在担任电子维修兴趣小组副组长期间,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我在工作中过于严肃,我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

学习上,自己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学期学校都会安排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努力,每次我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助解决辅导。因此,自己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有幸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工作上,本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我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三年大学生活里,自己做过的工作很多,在工作中与同学之间有过不解,有过争吵,但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都不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至少我是快乐的,而矛盾过后是自己跟同学们之间那有如亲兄弟的感情。回顾过去,我觉得让自己收获最大的就是他成熟了,有了份责任感,有了自己生活的目标,由于自己学习好,办事能力强,又很有责任心,所以大家都很信任我,在同学心目中也有很高的威信。

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