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陆琳)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64

 

陆琳,女,汉族,1993年出生,团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电信班,学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担任副班长及工程学院自管会女生部部长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2、校一等奖学金三次;

3、校二等奖学金一次;

4、校三等奖学金一次;

5、PCB设计大赛一等奖;

6、校三好学生四次;

7、校优秀学生干部三次;

8、优秀团员一次; 

我叫陆琳,女, 1993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团员,于2012年九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十分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栽培,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优秀毕业生的评选。

20129月份开始,我正式步入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地方,是一个补给智慧与锻炼能力的地方,更是一个塑造与改变人的地方。大学三年来我拥有了最美好的回忆,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同时在各个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我感觉进入大学,最大的挑战就是“改变自己”,特别是在学习方面。与以前的学习相比,大学学习失去了表面上的竞争,失去了所谓的考学压力,也失去了复杂繁重的课程。取而代之的是自我努力意识的增强,自我加压的学习态度,窄范围但深层次的课程学习。正如我们所知,像上课认真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有问题问老师,认真做作业,按时交作业等等,这些似乎是已经说烂了的课堂要求。但是对我来说,经过大学第一学期的学习,我对这些要求有了深入的认识。有时上课稍微一走神,就落过了许多有重要的知识信息。这使得我不得不课下再问其他同学,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把这部分搞懂,下面的课程我会学的很困难。预习与否会明显影响自己的听课效率。不论是找同学还是找老师问问题,自己总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因为对知识的理解与印象的加深是在多种思想的碰撞中升华的。在大学中普遍有些学生会有一种观点:考试前听讲就能考过或是只要和老师关系好就能考过。但我坚决不同意这种观点,我认为,学习是自己的,考试凭的是自己的实力,而不是关系。这种观点是消极的学习态度,我们不应该有这种得过且过的思想。在大学中还是要求自己,要有“我要学”的这种积极的态度。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班干部一开始推选,我就被任命为副班长。虽然是班长之前加了一个副字,但我认为,不管是什么职务,只要尽力做好它,就是好职务。班干部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工作开展的还算顺利。整个班级风貌是积极向上的,同班同学之间相处的和睦融洽。除此之外,我还担任了系里面自管会女生部部长的职位,在这期间,我感觉到了责任的重大,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学习和观察的能力。在这之后的工作中,我意识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个职员应尽的责任。

二、参加志愿活动,感恩家人

大学期间,我还参加了志愿者的活动,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敬老院慰问那些老人们。当我踏进敬老院的大门时,看到的是在院子里晒太阳的一位位老人,他们慈祥的笑脸,让我感到十分的亲切。当看到我们为老人们带来的小礼物时,他们显得十分激动。我走到一位老奶奶的身旁,小心的问她:奶奶,我们带来的这些小礼物,你们还满意吗?奶奶之后的一句话,让我鼻尖一酸,她说:很满意的,我很喜欢,已经有好久都没人来看我们了,你们来了我很高兴。就这样简单的几句话,透露出奶奶内心的孤单和难过。离开敬老院时,看到老人们不舍的眼光,我感觉特别不舒服,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家人的重要性,能和家人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事。上大学离开了家,离开爸爸妈妈。自己一个人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生活要求我必须如此,所以任何事情都需要独自面对。但是要记着,在困难的时候,你有你的朋友,你有你的爸爸妈妈为了他们,我们也要勇敢下去。

三、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治理论,旗帜鲜明,树立了明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入大学不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班级里,在学校内,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拚搏、奋斗,甚至是牺牲,因此我自己要更加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三年中我学到了很多。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困难和难题。不要怕承担责任,人就是要在责任中更加成熟,退缩懦弱不是我们年轻人应该有的态度,年轻就是要勇往直前!学弟学妹们,冲吧!未来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