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省级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41

1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纪委副书记陈建军出席我校举行的江苏省产教融合项目“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武汉、重庆等地的9位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的建设献计献策。

5


先,韩香云书记欢迎与会专家来到周总理的故乡--淮安,参加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建设方案研讨会。韩书记介绍了淮安市的发展布局与发展愿景,分享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和办学特点,着重强调了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项目建设的充分性和必要性,聘请与会专家为省级实训平台项目把脉,请与会专家为我校智能制造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韩书记表示,我校工作人员将根据专家的遴选方案和修改意见,认真修改,不断完善和优化平台建设方案,尽快启动招投标程序,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入实训平台软硬件项目的建设实施阶段,确保按期完成省级实训平台的建设工作。最后,韩书记为与会专家颁发智能制造项目咨询顾问证书,并预祝本次研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杜萍副校长阐述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承载的历史使命,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任务。杜校长表示,结合我校当前的发展特色,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除满足机械、电子、信息等工科专业的实训实习要求之外,还能拓宽文科学生的视野,提高文科学生的工科素养。杜校长期望与会专家能从智能制造的建设方案、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及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智能制造的建设方案和建设思路,形成有特色、有创新、有划时代意义的智能制造建设方案,进一步促进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113日下午,进入研讨会第二阶段,举行了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专家们对我校智能制造平台的方案可行性、方案先进性、方案涵盖内容、建设企业资质及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9个企业递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评议。专家们就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如何有效使用智能制造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把脉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支持企业决策和业务发展、实现智能制造的应用创新与商业价值、开创智能制造新纪元等内容提出了可参考性建议。

会后,杜校长陪同与会专家组参观了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分享了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的建设思路与建设经验。与会专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认可,并给于美好祝愿。

(文/工程学院:张韵 高胜利 符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