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展青春之风采 示青春之担当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分团委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扎实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社会实践队参与了两岸农业峰会论坛志愿活动,不畏酷暑辛劳,送服务到社会,向社会展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活动承办方的肯定与赞美。

20计算机3班45位同学,分成10余支小队,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家乡红色资源,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与革命老区,足迹遍布甘肃省陇南市、兰州市、天水市、张掖市,河南省长葛市、漯河市、郴州市、信阳市、南阳市,湖南省娄底市,贵州省遵义市等多个省及地市区,通过宣讲、参观、走访等形式,沿着红色地标,扎根本土红色资源,宣讲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遵循“将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将活动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宣传相结合,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强国有我”的青春之风采,青春之担当。(图文:陈华利,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