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走进社区开展“新春暖冬行,温暖润心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和社区的互联互动,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的青年师生携手枚乘路街道许庄村开展了2022年暖冬行系列公益活动。枚乘路街道许庄村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嵇正波、辅导员张龙、陈华利及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手写春联童心送祝福”。活动开始,枚乘路街道许庄村的文明实践站,二十多名刚放寒假的小学生欢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写起了对联,一幅幅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美好期盼的春联送到了社区老党员们的手里。随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春节贴春联的习俗文化,并以讲座的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法纪安全教育,提醒小朋友们配合防疫工作,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不玩火,不碰电,远离危险品,筑牢人生安全防线。

 “带着梦想去阅紧接着,在“德润淮安,温暖新春”活动之“带着梦想去阅读”活动中,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的青年师生为孩子们带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万个为什么》、《七彩语文》等课外读物,指导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协助他们挑选课外读物,鼓励孩子们“带着梦想去阅读”并在许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阅读室开展了背诗歌比赛,引导孩子们展示自我,勇于竞争,培养他们乐观豁达的心态。

“阳光惠民暖冬行”。活动最后,我们来到亿邦残疾人之家和两位家庭情况特殊的中小学生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慰问品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等形式,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师生不断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传递人间大爱,努力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爱和帮扶,在切实服务社会中贡献一份力量。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青年师生将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图文|陈华利、张龙 ,校对|嵇正波,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