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春暖花开,情系格桑

——21计应3班开展种植格桑花团日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为了使学生了解学校的环境情况,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心级“爱我校园,美化校园”的意识,21计应3班开展种植格桑花系列活动。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一点半,在教学楼S4东边举行此次种植活动。辅导员张姣姣老师和21计应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而且格桑花适合在淮安的气候环境下生长,易于种植和养护,花期在夏秋季节。下午一点半,同学们手持铁锹和耙子,干劲十足,辅导员也拿起铁锹一起劳动,将一颗颗充满生机的种子植入坑内。种完之后,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格桑花,都露出高兴的笑容。



这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四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是种下了大家绿意的希望之春,也提高了同学们保护花草的职责感。

                                (图文:苏恩瀛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