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关爱生命,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 智能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下,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倡导健康心理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培养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建健康和谐的学院氛围,我院于4月下旬至五月初在全院开展“关爱生命,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各个班级采取个人主题发言、集体线上讨论、线上或线下学习相关心理知识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春季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疫情防控期间心态调适、人际关系与学习、环境适应、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针对全院各个班级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提交总结材料,最终评选出四个最佳主题班会班级,分别是20计算机3班、20计算机5班21汽车2班21物联网应用四个班级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促进了我院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全院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树立了大学生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的理念,展示了大学生阳光心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了班级。


       (图文/智能学院:李明珠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