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程淮中为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3

9月14日下午,校长程淮中在JB智慧教室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题为不忘初心,全力推进课程思政走深走实——以“会计”专业群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建设为例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智能学院院长刘军主持。

程淮中从“课程思政:内涵特征究竟是什么?”“课程思政:需要关注的四个问题”“人才培养:会计学院的探索与实践”等三个方面对“会计”专业群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建设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程淮中指出,课程思政落地见效的关键是教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在“六个”上下功夫:一是做一名有心人,在思政元素的挖掘上下功夫;二是做一名思考者,在思政课改的研究上下功夫;三是做一名实践者,在课程思政的方法上下功夫;四是做一名伴学者,在思政育人的情境上下功夫;五是做一名创新者,在课程思政的模式上下功夫;六是做一名引路人,在生涯发展的赋能上下功夫。

总结讲话中,刘军高度赞扬了此次报告会,他表示,报告会内容十分精彩,深受启发,帮助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有效性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智能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图文:杜沈悦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