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在S4-506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智能控制党支部 戴路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七十三载栉风沐雨,七十三载春华秋实,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正昂首阔步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会议依始,全体共产党员共唱国歌,并站立默哀以表达对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悼念。习近平总书记做发言。回首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仅仅围绕主要矛盾,推进各项工作。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智能制造党支部 刘欢

       10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作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报告,明确宣示了新时期我们党应该向哪里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走、用什么具体方式走,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

       大会伊始,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这十年,我们先后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论是作为一个新时代下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还是作为大时代舞台上新青年的一员,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近些年的变化,且不看九天揽月,嫦娥玉兔飞奔月球,更不看蛟龙入海,海星潜龙等系列再揭万米深海的神秘面纱,但去看中国十四亿人民然脱离贫困奔向小康,这是多么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孜孜践行,都离不开正确道路、正确方向的坚定不移。一切成果的取得从不同侧面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写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起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做有担当敢作为之青年,努力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技术党支部 童朝娣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做报告。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祖国巨变。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涵盖党和国家的各领域事业发思想深邃,沉博绝丽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同时还进一步深度解析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为奋战在党的教育事业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最终目标。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深刻问题。教育是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基石,教育事业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党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党支部 杜沈悦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了开幕式的盛况我激动不已,热血澎湃不仅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也对大会所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身为奋战在服务学生一线的辅导员,我会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坚持以学生为本,践行“学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饱有对待学生的热心和细心爱心和耐心,以及选择做辅导员时的初心和恒心,助更多有梦想的孩子一臂之力,成为他们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同他们一起成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任在肩加油干,砥砺前行向未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追梦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自觉融入到国家教育发展大局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践行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九三学社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社 何玉林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作为一名职教人,当扛起时代的责任,立足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以身作则,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职教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站在讲台上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然也必须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我们尚未形成突破的科学技术领域,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

       珍惜韶华、敏于求知,方能练就过硬本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方能谱写人生美丽诗篇。

 

九三学社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社 张韵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在2022年的金秋十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节点,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科技生态等诸多方面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需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问题导向思维、系统观念思维、大局意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需要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拥护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