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动教育,共创魅力宿舍——智能学院开展21级军训优秀宿舍评比工作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1

为切实做好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印发2021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的通知》(苏财院〔2022〕87号)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水平,强化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学生培养自理能力,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对照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给出宿舍内务整理“样板图”和学生宿舍评分标准,开展21级军训“优胜宿舍”评比工作。

 前期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官共同对内务规范整理进行规范指导,全院宿舍积极参与,认真打扫,积极迎接评比活动。活动正式开展分为班级自评和学院复评两个阶段,首先由班主任把关,推选出班级内部一半的先进宿舍。接下来,学院根据提供的名单,在2022年11月1日开展学院复评工作,参与评分的有各班级班主任代表、军训教官代表、大学生事物与发展中心主席和学院社区服务部学生干部。经过多方人员的层层挑选和认真把关,最后挑选出23间优秀宿舍,上报学生处宿管科。

  本次评比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增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定问题,例如宿舍内没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卫生清扫不及时且分工不明确,个别男生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床铺被褥不能及时整理,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宿舍内有明显异味等。希望通过这次评比,能够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宿舍。

 

:张子扬  文:张姣姣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