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符学龙博士成功揭榜淮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项目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5

       111日,2022年江苏省J-TOP创新挑战季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场(淮安)暨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顺利举办,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符学龙博士代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难题挑战赛,我校是唯一一所入选此类项目的高职院校。

       本次挑战赛聚焦需求摸排、需求分析和方案匹配等重点环节,深入挖掘行业和企业技术需求,主动对接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征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与解决方案提供方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推满足行业技术需求的创新主体就地进行技术产权交易,为科技型企业和高校院所提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的精准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向行业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淮安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本次挑战赛分为需求挖掘与征集、需求遴选与发布、解决方案征集、解决方案对接、现场挑战赛以及兑现支持政策等六个流程。通过前期对接与遴选,合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暾辉研究院、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11个高校院所挑战团队进行路演比拼。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江苏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南京理工大学3家高校团队获得优胜奖,其余8家挑战团队获优秀奖。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以创新挑战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企业热情,助力地方企业技术研发,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淮安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校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  符学龙  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