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学龙老师开展校级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3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月9日上午1-2节,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副主任、博士符学龙老师在增材制造实训室开设校级示范课--“3D打印世界探秘”。智能学院副院长干建松、智能学院近三年新教师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听课观摩。

符学龙老师基于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典型特征,结合增材制造与传统机械加工之间的逻辑关系,从增材制造的发展背景、发展特点、适用范围及模型案例逐步展开,生动地呈现增材制造的魅力和精髓。学生普遍反映符老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环节紧凑,视野开阔,上课过程中师生互动良好教学信息量较大。经过符老师的介绍,同学们3D打印更感兴趣了。


听课教师一致评价,这是一次富有特色的公开课。符学龙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诲人不倦的爱心、耐心和敬业精神。

此次公开课为全院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对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打造高效课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徐连霞,图/干建松,审核:干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