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智能学子赛场奋勇争先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1

       为培养学生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实五育并举,提升体教融合育人实效,学校于2022年1110-11日,校东田径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

       开幕式上,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方阵仪式和团体操表演方阵仪式他们用矫健有力的步伐,迈出了朝气、迈出了刚毅、迈出了希望,展示了智能学院勇往直前、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团体操队员们身穿红白色演出服,动着红红火火的彩球,靓丽登场选择红色,是因为红色代表热烈、激情、以及勇气,象征智能学院代表队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队伍。

       竞技场上,运动员成为了我们的焦点,他们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华体育精神绽放出的耀眼光芒。智能学院运动员代表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敢于超越,在本次运动会上屡创佳绩,取得39个项目中18个项目第一,并破了6项校纪录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凝心聚力,汲取奋进力量。智学子王昊、李亨、田宇航、张熠涵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46.88秒的成绩打破2021年在省运会创造的纪录47.42秒。王昊、李亨、曹鹏、叶书菲在男子4×400米接力比赛中以345的成绩打破1984年创造的纪录353。管敏捷、刘佳宜、张子怡、杨彩云在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中以508成绩打破2014年创造的510秒的纪录。赵婧尧同学在女子三级跳比赛中以11.05米的成绩打破2006年的10.45米纪录,而且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以4.97米打破2007年4.54米纪录。彭宇杰同学男子跳高比赛中,以1.76米的成绩打破2009年1.75米纪录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跑出了自己的光芒

       每一枚奖牌、每一次精彩发挥的背后,不仅饱含运动员的刻苦与拼搏,也汇聚了队伍的心血与努力,是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学生干部、运动员志愿者齐心协力的最好见证。智能学院运动员用绩告诉我们,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

       闭幕式中,党委书记韩香云为在本次运动会中破纪录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同学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圆满结束,智能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们将沿着奋斗铺就的追梦路,勇往直前。

(文:刘苏美、陈华利  图:刘苏美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