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 促新秀成长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持续开展新教师听评课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展示新进教师风采,学院持续开展新教师听评课活动,2022年11月16日部分教师参加了新教师赵瑞晓听课评课活动。


12周星期三上午第1-2节,赵瑞晓老师在S1-307室为22计算机-4班开设了《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赵老师主要讲授了结构体的概念、说明和使用,通过案例和信息化教学,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结构体的作用和意义及使用的方法。备课充分、讲解熟练,教学资料齐全、语言表达精准,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院长刘军、副院长干建松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现场听课。


课后,由刘军院长主持,干建松、徐连霞等听课教师对赵瑞晓的授课展开了评课活动。刘军院长指出,C语言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为后续python、Java等课程的学习奠定了重要的程序设计的基础和思维,应非常重视该课程的开展和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加强课堂师生交互和课程思政,为以后的专转本、继续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干建松副院长就授课基本规范、理实一体化教学等提出建议和要求。徐连霞老师在充分肯定赵老师教学能力的基础上,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赵瑞晓老师诚恳地接受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及中肯的建议,表示课后会积极反思并多向老教师学习。

新教师的听课评课活动,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锻炼教学功底、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所有老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智能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图文/干建松,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