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尚洁 诚实守信——廉洁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廉洁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校园建设,培养大学生廉洁自律、诚信做人文明守法的良好品德。11月18日下午22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开展崇廉尚洁 诚实守信”主题班会活动

       班长马先钢在班会上通过廉洁文化介绍、案例分析结合生活实际给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廉洁的内涵和文化背景等知识,阐述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观看“廉洁模范”视频、廉洁故事分享、廉洁知识问答、同学感悟分享等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廉洁教育内涵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培养廉洁品质对于身心健康、道德情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同学们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的提升。

       新时代大学生只有秉持廉洁精神,洁身自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才能坚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本次班会紧密结合大学生实际,丰富廉洁教育活动载体,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设计了活动内容,增强了廉洁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参与此次班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弘扬传统美德、追求美好人生为目标,传播廉洁知识,倡导廉洁意识,养成廉洁行为习惯,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

文:苏奕妃 杜沈悦  图:苏奕妃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