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月”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更有效的规范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就寝纪律以及内务整理,我院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于11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月”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和社区服务部工作例会。社区服务部和安全实践部全体干事参加例会。

首先,区服务部部长辛勤工作 各位干事表示感谢明确提出干事们要本着以服务同学为原则在工作中奉献自我,提升自我。另外,在生活中,内有素质,外有形象,上下团结。会议总结了社区服务部干事近期的工作情况指出基础工作要做好,例如检查宿舍卫生检查宿舍成员归寝情况,以及宿舍安全宣传等工作。社区服务部的全体干事要主动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开展宿舍文娱活动

会议中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技巧,布置“消防安全月”的突击检查任务,要求两个部门相互配合,每周至少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突击检查,在上午8点半,中午12点半、下午7点半以及晚上9点半的不同时间点进行滚动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内的烟、酒、管制刀具等,公共场所的设施安全,例如走廊、楼梯口、公共卫生间等。

通过本次会议,社区服务部和安全实践部的干事们更加明确了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我院的宿舍文明和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文:张姣姣 宋晨晨  图:张子扬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