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专项整治在行动——学院开展“禁烟禁酒”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近期淮安市疫情形势紧张,学生的主要活动区域集中在学生宿舍,部分宿舍内部卫生不佳,抽烟喝酒的等违反校规纪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引导教育广大学生远离烟酒,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禁烟禁酒”专项整治行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嵇正波与学院辅导员张龙、李明珠、朱泽裕、张姣姣在2022年11月23日下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督促问题突出的学生和宿舍限期整改。

       嵇正波了解了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且对学院的宿舍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提出了建议和指导,要求学生干部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与各班班主任,对于暴露出的问题高度重视,严肃处理。在检查过程中,广泛宣传烟酒的危险,营造“禁烟禁酒”的浓厚氛围。并且要求各班班主任近期要走进学生宿舍,向学生讲解吸烟酗酒的危害与对他人和宿舍安全造成的潜在隐患,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日常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增强了学生规范自身行为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疫情防护和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营造清洁、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共同促进文明宿舍和平安校园建设。

文:张姣姣 霍福洋  图:李国法 霍福洋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