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尚洁 诚实守信”主题教育进班级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深入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近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崇廉尚洁 诚实守信”主题教育进班级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学生德育工作中,凸显培养育人功能。

       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主要讲解了廉洁的含义、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反面案例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讲述身边廉洁事,践行心中廉洁行,同学们表示要从身边小事着手,养成廉洁意识和习惯,发现不公正现象要及时反馈。

       同学们通过观看“廉洁反腐”主题电影《反贪风暴5》,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增强廉洁守纪的自觉性,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把这种优秀品格和良好习惯带入社会,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崇廉尚洁 诚实守信”主题教育进班级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文:宋晨晨 杜沈悦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