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E全称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是美国Cisco公司于1993年开始推出的专家级认证考试。被全球公认为IT业最权威的认证,是全球Internetworking领域中最顶级的认证证书。

思科认证网络专家项目(CCIE Program)为网络技术设立了一个专业标准,被业界广泛认可。拥有CCIE认证被认为是具有专业网络技术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的最好证明

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持有者占思科认证总人数还不足3%,全球网络从业者的1%不到(思科官方数据)。Cisco认证主要提供工程师在今日快速变动的网络环境中驾驭Cisco设备所需的专业知识。CCIECisco(除了新推出的CCA以外)最高级技术能力的认证,位于Cisco金字塔认证体系中塔尖,也是IT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受尊重证书之一,2003年被评为全球十大IT认证榜首,具有IT终极认证的美称。取得CCIE证书除了整个行业的认同之外,CCIE也是你不断持有最新网络知识的指标;你将会在你的专业技术领域中成为一位最具竞争力的人。

CCIE认证分activeinactive两种状态,Cisco公司为了让CCIE能够跟踪新技术,并保持CCIE的专家水平,从通过CCIE认证开始,每二年就要进行一次重认证,否则你虽然仍然拥有你的CCIE number,但是你的状态就从active变成inactive,相应的享有在Cisco公司赋予的一些权利就没了,但是CCIE号码是永久保留。苛刻的认证规则使CCIE成为IT业界中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当然也成了最受尊重、最难取得的证书之一。

Cisco公司从1993年开设CCIE考试,当前CCIE号码减去1024等于全球CCIE通过人数.CCIE号码是从CCIE#1024开始算起的。为了纪念CCIELab这个艰辛的考试,思科确定:CCIE Lab考试本身就是一个CCIE#号(所以CCIE Lab考试就被冠于第一个CCIE#1024)所以第一位通过CCIE的考生是CCIE#1025Stuart Biggs)然而Stuart Biggs本人当时就是思科CCIE考试的考官,所以第一位通过CCIEcisco的考生是CCIE#1026 Terry Slattery)【NetcordiaCEO

获得CCIE认证不仅证明你的技术达到专家水平,得到业界认可与肯定,更是一种荣誉的象征,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获得CCIE认证成为每位网络技术人员的梦想。Cisco公司为了让客户获得专家级技术支持,在其认证代理体系中规定金银牌认证代理商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CCIE,这直接刺激了对CCIE的需求,在1999年期间,在中国大陆CCIE的年薪高达80RMB。在系统集成项目中,许多业主提出承包商必须拥有CCIE认证专家,才有资格承接项目,由此可见CCIE专家在业界中的认可程度。

通过苛刻的CCIE认证后,您将获得一个CCO帐号,直接得到Cisco 二级专家的支持,享受CCIE拥有的特权。如果您打算技术移民,通过CCIE认证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分,在中国通过的CCIE超过半数已经移民到国外。CCIE在美国年薪可达150万美元,还不包括股票期权和其他福利。

要想获得苛刻的CCIE认证,必须先通过笔试,获取资格后才可以参加实验考试。通过了LAB实验才能最终成为CC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