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3

  工程学院:召开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311日下午,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赛前动员大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各类技能竞赛。

动员会上,院长蒋道霞指出,随着“一体化教学改革”“学徒制”项目启动,技能竞赛成绩逐渐成为衡量强校的标准之一,工程学院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各项技能大赛,专门去学校申请各类竞赛的设备的购置、更新以及耗材费用,解决参赛教师和学生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拿出自信,积极参与,每一位同学应有信心,有目标,积极备赛。同时,集训指导老师应发挥自身才智,全力以赴带好学生,打一场漂亮的胜仗。蒋院长说,目前选手们面临的重点问题是心理素质的提升和团队精神的发挥,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训练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随后,徐建高副院长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大赛的时间及比赛的种类场次,鼓励同学们精心准备周密谋划,作好赛前准备,上好每一堂课,通过参与技能竞赛,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个人安全问题。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华要求大家始终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赛训结合”的原则,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竞赛中去,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并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牢记使命,珍惜机会,挑战自我,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希望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科学安排好训练实习时间,提高效率,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