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92

 

为检验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效果,54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参加调研的专家组成员有金陵科技学院副院长冯年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海波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院长陈仁平教授、安艾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监张丽琼、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李兵老师,其中冯年华教授担任调研专家组组长。

上午8点半,在学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项目汇报会,杜萍副校长、教务处陈振东副处长、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蒋道霞院长、刘军书记、徐建高副院长、周忠旺副院长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项目汇报会。

汇报会上,杜萍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随后,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蒋道霞院长向专家组作工作汇报,对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包括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并对项目在实施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剖析。

接着,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对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生源不足问题、该项目的高学费和校企合作新模式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

教师座谈会后专家组参观了我校的智慧商科等实训基地,察看了支撑该项目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材料等。最后,专家组作了调研反馈意见,一致认为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在校企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开发课程体系、合作开展实践教学、合作培养师资队伍、合作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通过为期半天的实地调研,我们认识到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开发方向)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为该项目后续的建设理清了思路,为后期更深层次的校企融合提供了指导。(图文/工程学院:蒋道霞 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