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17计算机2班召开“感恩”主题班会献礼母亲节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2

   

510日,2017级计算机应用2班在学校智慧商科教室召开了以“感恩”为题的主题班会。

温暖人心的公益广告《Family》,拉开了此次班会的帷幕,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主持人深情阐述了父母对同学们的爱,并邀请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关于父爱与母爱的感人故事。感动之余,主持人娓娓道来“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世界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不轻易表现出来,就是---父爱”。

 

Δ班会现场图

听了别人的故事,再让我们来看看自己父母的故事。班会现场播放了会前采访家长的视频。视频中有家长们对孩子童年的回忆,有对孩子未来的期望,还有的将自己的工作场景分享给孩子,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工作状态和良苦用心,更多的是提醒孩子注意身体、好好学习嘱托。视频中满满的爱意,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父母的爱并不是天经地义,我们有时那么随意的就把他们的爱当成了理所当然。主持人提出有多少同学主动给家长打电话,有多少同学记得父母的生日,这些现实而被大家忽略的问题。引起同学们深刻的思考,有不少同学潸然泪下。

 

Δ班会现场播放家长视频图

主持人分享了自己与妈妈的故事,进出主题班会的重要环节,现场连线父母,并大声说出“爸爸妈妈我爱你”。班会现场连线了三位家长。他们听到自己孩子很认真地大声说出爱自己时,激动不已,欣喜难忘。

 

Δ班会现场写家书图

我们能为父母做什么?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请每位同学用写信和拍视频的方式,表达最想对父母说的话。会后,班级将同学们录制的祝福视频合集生成二维码和书信一起邮寄给家长,献礼即将到来的母亲和父亲节。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多陪父母,多了解父母,让父母走进我们的生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图文/工程学院: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