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90

 9月23日下午,学校第六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杜萍、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瑄、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团委书记何振华、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道霞主持。

 杜萍致开幕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在湖南长沙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提出,“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阐释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样的时候,学校科技文化节开幕,有着尤其重要的意义,是在学校学生中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对于办好本届文化节,杜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营造文化节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机制、丰富内涵,做好文化节的顶层设计;三是贴近专业、拓宽领域,发挥文化节的育人作用。

 刘军宣读《关于举办第六届科技文化节的通知》,并介绍文化节活动安排。他从活动举行的意义、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详细展示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丰富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并能从中有所收获。

 教师代表,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沈为清老师和学生代表,19大数据班秦戬同学分别就如何尽自己专业所能积极参与进科技文化节作了精彩发言。

 本届文化节自9月23日开始,将于12月闭幕,历时三个月,包括了专业技能竞赛、男子篮球赛、宿舍文化大赛、大国工匠进校园等多种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升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将专业技能提升与校园文化育人深度融合,为实现学生“人人出彩”搭建广阔平台。

(图文/工程学院程琦   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