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智能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11月16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开“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通过观《长津湖》,看着美军武装到牙齿的空中力量对朝鲜的领土和志愿军战士的狂轰乱炸,而我们自愿军战士却拿着轻武器与敌人殊死战斗、扛上炸药包与敌人坦克同归于尽的时候;看着美国军人在寒冷的冬天吃着大鱼大肉、喝着热咖啡,穿着厚棉袄,而我们自愿军战士却穿着单衣、吃着冰冻的土豆、冻死在前线却依然手持钢枪、怒视敌人的时候,许多老师、学生被其中壮烈的场景感动,泪洒观影现场。

通过《长津湖》这部影片,我们也能够再次看到这场战役的残酷和悲壮。我们运输物资的列车被炸,战士们在乱石阵被敌机扫射,我们强攻通信塔的战士们不畏生死、前赴后继的冲锋以及老兵雷公壮烈的牺牲,杨根思冲进敌群同归于尽等等壮烈场面。在抗美援朝期间,发生许多激烈战役、出现了很多战斗英雄,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残酷的战场里,在严酷的环境里浴血奋战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以中国人民自愿军付出巨大牺牲为代价赢得的伟大胜利,是以建立在无数先辈血肉之躯上的伟大胜利,是朝鲜和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通过对比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更能体悟到我们的先辈为捍卫祖国的和平、人民的幸福矢志奋斗,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而打仗牺牲自我的高尚情操!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学院组织的观影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图文:古翀 高胜利  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