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专业导学,提升实践育人新效能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92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认知力,加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贯彻素质教育理念,真正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企业文化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21111下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组织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近150名学生前往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大道淮安软件园的江苏迪达科技有限公司与淮安诺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自己面临的就业问题明晰职业规划树立职业目标,了解自身特质,增强职业竞争力。

本次参观活动在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傅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秦媛媛以及辅导员张姣姣的带领下,对江苏迪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进行了参观,学生们看到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以及办公人员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学校合作的感受、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江苏迪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办公环境、办公模式和办公方法,学生们从中了解到工作不仅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专注力。随后前往淮安诺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参观走访得到了淮安诺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的优势与特色项目。

本次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企业所需,为校企联合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的企业参观活动,让学生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学生只有努力将专业知识学习扎实,才能掌握娴熟的技能,创造美好未来,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文图 张姣姣   审核 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