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高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徐建高 教授/高级工程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数控专家组委员、淮安市增材制造学会监事长。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教书育人、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奉献。

1.教育教学工作一丝不苟。长期担任多门核心专业课程的讲授,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中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方法和项目化教学改革尝试,取得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2.教学改革创新有所突破。带领专业教研室和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方法等方面改革创新。经过几年的努力,完成的素质学分制、技术承包制、技能师徒制”高职汽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2017年度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对人才培养创新和课程改革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3.实践基地建设卓有成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工学结合和校企合作。主持实训基地建设。逐步打造出具备“教学做一体,生产性实训、高技能培养”、集“教学、培训、服务”多功能于一体的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重构了学校机械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4.科研教研成果成效显著。主动了解掌握本学科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把握专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编著出版教育部规划教材4部,主持完成市厅级工业支撑计划项目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

5、积极服务社会,努力推进技术应用

连续数届参与江苏省数控大赛的命题、评阅工作;连续数届作为淮安市数控技能大赛命题专家,为淮安市各类数控大赛进行命题。多年来坚持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参与企业产品研发多项,为企业技术改造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