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年“江苏工匠”技能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物联网工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闭幕。我校智能工程技术学院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郑建、朱绍堂、刘雨雷三人分别荣获学生组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丁琳获得职工组省赛二等奖。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以线上竞赛的形式开展,为保证线上比赛的公平性,主办单位采用会议直播、电脑录屏和远程桌面等技术方法严格监管比赛过程。

本赛项以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物联网最新业态发展为驱动,结合企业职业岗位对人才的切实需求,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紧密围绕物联网架构、平台、芯片、传感器、智能标签等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以及物联网工程的设计、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内容,充分对接相关行业新业态发展、物联网产业链延伸交叉与技术进步需求,模拟真实工作场景。竞赛内容贴近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必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全面考察选手的感知控制开发、物联网应用协议开发、物联网组网通信开发、物联网平台应用开发、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等综合技能,为培养一流物联网工程技术高技能人才提供示范与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学校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物联网专业教育教学的发展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以实践项目、竞赛项目为载体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融入平时训练活动中,着力促进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育。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师生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以后的比赛中,团队师生将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图/文:丁琳  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