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2计算机应用1班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8

       为增强全体同学的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能够充分放松身心,22计算机应用1班在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全体学生,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活跃22计算机应用1班内部气氛,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们内部凝聚力,并且营造活跃、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增强同学们对他人的认识,增强自身的团队意识,深化自身的交际能力,使其更快、更好地融入计应1班这一大家庭。

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虽已时过境迁,苏皖边区政府仍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沧桑和历史感,这座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院落承载了华中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与建设的一段重要红色历史。

       整个纪念馆主要由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序厅、六个展览室);苏皖边区政府主要领导人和部分厅局办公场所原状陈列;苏皖边区政府交际处原状陈列;李一氓骨灰敬撒处和李一氓生平事迹陈列室组成。

       在第一展厅,同学们浏览了淮南、淮北、苏中、苏北四块根据地的开辟和统一,领略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的英勇与顽强,以及我党最终取得胜利的不易。

       在第二展厅,边区政府成立以后的民主政治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被有序清晰的展出。展现出抗日战争期间为了稳定后方所做出的努力,这是那个年代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群众鱼水情深、打成一片的历史见证。

       紧接着,大家仔细地参观了剩下的展厅,认真查看说明文字,默默感受当时战火硝烟的纷飞。思怀历史,立足当下。22计算机应用1班全体成员在这一次的参观中获得了一次心灵洗礼,深深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除此之外,我们还参观了清晏园。清晏园建成至今已有600余年淮安百姓更喜欢称它为城南公园,鲜有人知它被称为江淮第一园”,是苏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古典园林。

       通过参观清晏园,我们了解到这座古典园林坎坷的历史和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了解到古典园林是人与自然对话的精神居所。世界艺术之奇观,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

       本次活动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认同感和班级文化意识,也达到了落实对学生关怀,让学生开心、放心、舒心的学习目标。

(图文:傅伟玉  审核: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