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发《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1


 苏财院委组〔202202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淮安市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淮安市委组织部下达我校的2022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和工作部署,做好学校2022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报经学校党委同意,现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2半年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包括支委会讨论及决议、党员大会讨论及决议、党员个人全部材料及审核等)务必于610日前完成,请各党总支提前谋划,按照发展党员程序“五大阶段,25个步骤”,既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规范要求又准确把握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2022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附件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

附件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半年党员发展指标分配方案》

附件3-7见压缩包中excel

附件8:党员发展档案材料(参考样式)

 

 

                                         党委组织部

                                       2022318


附件1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2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日程安排

 

月份工作安排

1.各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苏组发〔20124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淮安市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淮安市入党介绍人管理制度》等有关文件,部署2022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月份工作安排

2.各党总支要根据《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和《淮安市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四票决四公示三测试三审查”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规定,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四票决四公示三测试三审查一答辩”要求,与学校各级团组织共同做好党员发展 “推优”工作,对2022半年拟发展的、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核,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先推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原计划须书面申请。

3.各党总支确定2022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入党积极分子的有效期一般为三年),指定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要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向党支部提出能否将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等。填写附件3《(XX学院)2022年度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登记表》上报组织部备案。

4. 各党总支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培训计划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和考察,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核。结业考试合格学员信息表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由党委组织部审核后统一发放结业证书。如部分二级学院在校生规模较小、党总支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数量较少,不适宜单独组班的(每期培训班人数不得少于50人),可与其他党总支联合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5.各党总支组织培养联系人等相关人员,如实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材料》有关内容,及时做好培养考察记录工作。

月份工作安排

6.各党总支拟发展对象完成自传材料。并在听取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研究同意确定发展对象人选、报各党总支审查同意后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列为党员发展对象。

7.各党总支组织对发展对象开展政审,审查情况形成结论性材料,向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报送政审情况,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对政审材料进行审核。

8.各党总支按照1:1.2的比例,向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工部分别报送推荐参加学校党校培训的发展对象名单。填写附件4《(XX学院)2022年度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登记表》上报组织部审核。

9.学校党校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并作为下一步组织发展的重要依据。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10.各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形成决议,并对支部的决议预审通过后,下发《入党志愿书》。各党总支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填写《入党志愿书》。

11.各党总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发展新党员,进行组织谈话等,并认真仔细审核新发展党员的各种材料,确保所有材料准确无误。党总支委员会议对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的预备党员进行审议。

月份工作安排

12.各党总支完成2022半年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完成党员发展全部档案材料,填写附件5《(XX学院)2022年度半年发展预备党员信息一览表》、党总支审核同意吸收新发展党员决议和附件8《党员发展档案材料》上报组织部。将新发展党员档案材料交至学工部审核。

13.党委组织部提交学校党委审批新发展党员工作。

14.各党总支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说明:1.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延后的,以上工作安排可作适当调整。

2.“四票决四公示三测试三审查一答辩”,是指发展大学生党员要进行推优投票、确定发展对象投票、发展预备党员投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推优公示、确定发展对象公示、发展预备党员公示、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在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高校自行组织测试,部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定期组织开展全市大学生新发展党员政治理论素质调测;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实行党支部和党总支分级预审、校党委集中审批制度,部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附件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半年党员发展指标分配方案

 

序号

二级党组织

2022半年

指标数(人)

1

会计学院党总支

15(教师党员1人)

2

金融学院党总支

5

3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6

4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党总支

4

5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

7(教师党员1人)

6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

4(教师党员1人)

7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

2

8

机关党总支

发展党员

2(教师党员2人)

说明:2022半年发展学生党员40人,发展教师党员5人。

 

 

 

 

 


附件8

党员发展档案材料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工作单位(专业、班级)

 

入党时间

         

所属党总支(党支部)

 

转正时间

         

序号

  

份数

接收时间

1

入党申请书;

 

 

 

2

党组织派人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

 

 

 

3

群团组织(党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材料;

 

 

 

4

支委会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复印件和公示材料;

 

 

 

5

申请人的各阶段思想汇报;

 

 

 

6

个人自传;

 

 

 

7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材料》

 

 

 

8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材料;

 

 

 

9

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综合材料(本人、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治情况);

 

 

 

10

党支部(支委会)研究确定为发展对象会议记录复印件;

 

 

 

11

发展对象培训合格证明材料;

 

 

 

12

支委会审查发展对象会议记录;

 

 

 

13

确定为发展对象相关公示材料及备案报告、批复等证明材料;

 

 

 

14

党支部(支委会)审查发展对象是否合格的会议记录复印件及相关材料;

 

 

 

15

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会议记录复印件、表决票;

 

 

 

16

党委审批预备党员会议记录复印件;

 

 

 

17

《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

 

 

 

18

上级党委派人谈话材料;

 

 

 

19

预审报告、批复等证明材料。

 

 

 

 

同志党员发展档案材料经党总支(党支部)审核,无遗漏无差错,并装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材料袋》。

党支部书记(签名):                              党总支书记(签名): 

  日:                                  日:

序号

  

份数

接收时间

20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21

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复印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谈话记录;

 

 

 

22

预备党员宣誓证明材料;

 

 

 

23

党委会审批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复印件;

 

 

 

24

《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考察表》;

 

 

 

25

预备期思想汇报;

 

 

 

26

转为正式党员的公示、审批、请示材料;

 

 

 

27

奖励、处分及处置材料;

 

 

 

28

其他需要存档材料。

 

 

 

 

同志党员发展档案材料经党总支(党支部)审核,无遗漏无差错,并装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材料袋》。

党支部书记(签名):                              党总支书记(签名): 

  日:                                  日:

 

 

 

 

 

 

 

 

 

 

 

 

 

使用说明:

1、党员档案内容项目依据《淮安市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淮组通〔201879 号制定。

2、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形成各阶段相应材料。

3、发展党员材料是人事档案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总支应设专柜妥善保管,注意保密和安全;应根据人事档案管理、转移规定做好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