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成晨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525

 

个人事迹材料

 

2012年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我便和淮安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五年的点点滴滴如今看来是对我生命一次又一次的升华。

怀揣着自己的大学梦想,我走进了人生中的第一所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攻读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有人说,这里只不过是一所专科学院,相较当下的形势来看专科生的平台低,就业待遇并不理想。虽然这是社会的现实,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这里就像是一幅空白的画卷,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五彩青春。面对这里未知而又新鲜的一切,我并没有像很多人那样迷茫和松懈,而是从一开始就暗暗下定决心,对自己在专科的大学生活有着严谨地规划,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参与各种组织活动。天道酬勤,不懈的努力使我获得了各种奖励和荣誉,并且由于思想端正还顺利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正式的中共党员。这些奖励和荣誉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提点和帮助,尤其是班主任傅伟玉老师对我人生规划的指导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受益匪浅。涂刚、葛竹春和傅伟三位老师在专业和比赛上的指导使我提高了学习的能力,受用终身。

时间来到了2015年,当自己得知有资格参加2015年江苏省“专转本”自主招生考试时,我兴奋不已,觉得这是一次学习平台提高的机会,我抓住了这次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顺利地通过了考试,被淮阴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录取。在淮工两年的学习时间里,我难忘家人和财院老师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努力刻苦。在这里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每个考到这里的同学都是专科时期班级里最拔尖的,所以在学习上我们形成了你追我赶之势。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复习,进行总结。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与同学们互相探讨,虚心向老师请教。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得当,在此努力下,本科期间我的学期专业排名名列班级第一。

在任何一个学校,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应该以更好的方式开始新的人生,所以我选择了考研。自从下定决心考研之后,我每天坚持早起,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别的,而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我深知考研这条路必将是艰难而曲折的,这不仅是知识的考验,更多是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吃了苦中苦,但结果是喜人的,20174月我被西北民族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继续追寻自身的价值,攀登新的高峰。

现在我已经走了属于我自己的一条路,尽管这条路处处充满挑战,途中满是荆棘,带着两所大学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怀和期望,我坚持地走到了现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做出成绩,做好自己,不负亲人、朋友和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