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校园 产教融合促发展——智能学院新生专业导学教育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引导2022级新生快速适应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1116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嵇正波邀请鹏鼎控股(淮安)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蒙华志、人力资源主管陈杰和朱孝波,在图书馆220人报告厅给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专业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导学主题讲座

       首先蒙华志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介绍了机电行业特点及发展前景,并从产品加工流程和质量监控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流程,以及产品检验、制造过程质量管理、原材料进厂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过程其次人力资源主管陈杰从企业岗位需求、薪酬福利、职业发展、以及业余活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鹏鼎控股情况通过数据和案例介绍岗位职责和企业用人要求,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出合理建议。最后,嵇正波希望新生们能认真学习,积极参加企业实践,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提高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做好准备。 

       为确保此次新生专业导学教育周取得实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精心筹划,设置了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大国工匠劳模宣讲、企业专家讲座、专业介绍、劳动实践、安全防范主题班会等多项教育内容,内容充实,涵盖面广,形式生动,成效明显。

 

       讲座结束后,刘军院长在会议室向企业专家详细介绍了智能学院在人才培养、主动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情况希望以实现企业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为目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谋合作双赢,实现相关行业人才的协同培养。

/文:嵇正波,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