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VR全景技术开发”大赛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48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于1226日在知行楼103成功举办“第VR全景技术开发大”。本次竞赛获得校“元仿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虚拟现实”社团技术支持

 

49选手报名参加竞赛。比赛主要实现58同城和贝壳找房等APP的VR看房功能,主要实现场景的跳转、场景观测功能,相比APP增加了场景中音乐的音乐、灯光、流体等粒子系统的效果控制,进一步体现“VR全景技术”

 

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对多媒体中文字、图形与图像、音频、视频、动画处理能力以及编程能力,为未来计算机应用能力做进一步深化。比赛由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报名组成,比赛现场秩序井然。

 

通过本次赛事,有效推动了计算机虚拟现实(VR)技术走进课堂,推动了《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为学生在多媒体处理和可视化编程开拓新的学习和练习方式。赛项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虚拟现实技术走近师生、走进课堂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文/:胡永祥,审核:干建松符学龙)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人)赵莉君(指导老师:干建松、胡永祥)

二等奖(3人)仲金龙(指导老师:胡永祥)

              张俊芳(指导老师:刘  校)  

杨新伟(指导老师:孟秋云)     

三等奖(人)    智(指导老师:胡永祥)  万清钦(指导老师:干建松)

              宋秋月(指导老师:王麒森)  李馨蕊(指导老师:胡永祥)

             崔晓静(指导老师:韩  磊)  翁文利(指导老师:干建松)

刘佳宜(指导老师:干建松)  葛昊炜(指导老师:胡永祥)

周慧旋子(指导老师:童朝娣)王倩倩(指导老师:干建松)